話說我搬進來這公寓已經快滿兩個月了.
這公寓是每個月月初繳房租, 上個禮拜  lesasing office貼了一張補繳上個月租金的通知給我,
上面寫著上個月的租金少繳了USD $94. 二話不說馬上把租約拿出來看一下,到底是什麼金額沒看到...
看了看實在搞不清楚, 我想一定是笨蛋美國人把帳記錯了.
於是隔天我拿著租約跟那張補繳通知單, 到leasing office問情形, 
對方跟我說我們少繳了 94 塊沒錯, 因為我們的公寓的Market price 895, monthly discount 89,兩個一減是806....
所以要我們補繳上個月的94塊,還有之後的租金也都要變成806.
於是我拿出租約上的Summary金額出來給對方看,因為Summary金額是寫著每月應繳租金 712. ...對方看了一下說是那個欄位寫錯了, 應該要806才對..
依照我這念會計背景又是Internal auditor出身的女強人:p, 我當然沒那麼容易打發, 我吵進了leasing office的manager房間,
因為對方拿了一大堆內部的核准文件給我看,說我們當初看房子的時候的草核租金是寫著806, 他們核准的也是806,都有attached 在租約後面.
依我專業的判斷(哈哈哈..),我認為這是他們內部流程的疏失, 我口氣堅定但不失禮貌的跟她說, 不論你們內部的核准文件如何,那都是你們內部控制出的問題.就法律上,有效的文件只有租約. 我不認為我們應該要補繳那94塊, 而且以後的租金也不應該是806 而是712.
那Manager 講到後來跟我說, 她們要內部討論一下,還要報告主管, 請我這個禮拜一再去一趟...我一出她office 門口,就聽到她大聲的把一個Staff叫進去問...:p (我心裡有閃過那個犯錯的人應該是會變的蠻可憐...但是誰叫主管要簽合約前不看清楚:p)
 
這禮拜一去之前, 我想說,死老美如果仗著他們是老大,我這看起來什麼都不懂的Asian也拿他們沒法度...所以事前是有了最壞的打算, 每個月的租金有可能要被漲94塊,,,
 
不過那天進去超順利, 一進到Manager房間,她就跟我們說...租金就是712, 不會調漲,,因為租約上是這麼寫著..
 
哇哈哈..整個就超爽....還好沒被欺負...早知道那租約就簽長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