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21_睡不著,

爸爸的病讓我很震驚. 哥哥跟姊姊們暪著我快三個月是為了讓我安心在美國準備會計師考試,還有完成這裡的學業. 我很慶幸, 會計師已經順利通過. 我知道爸爸為了我考上會計師的事很開心, 昨天他細數著家裡的門口貼了多少張的祝賀紅單, 多少個民代的名字給我聽. 我知道他真的很開心. 我很慶幸老天爺這樣疼惜我, 讓我在第一次考試就全數通過.

雖然去年來美國念書的念頭除了考上會計師之外, 另一個是想留在美國工作. 不過, 跟爸爸媽媽比起來, 這一點點的理想根本算不了什麼. 如果不能陪著他們渡過人生中最艱難的日子, 我就算留在美國賺了很多錢, 我想我一點都不會快樂的. 所以, 在聽到爸爸的病情後, 我早已決定要結束美國的生活, 回家跟家人還有老爸一起面對這可怕的病魔. 沒有不捨在這裡的狀態, 一心只想快點回台灣看老爸.

我知道爸爸很依賴我, 他是一個很愛面子的人, 從我念和春, 插大, 研究所, 到現在在美國念書考會計師, 我知道他是以我為榮的. 儘管, 我清楚, 這在別人的眼中或許算不了什麼, 但是我卻能讓老爸感到無比的光榮. 所以, 在這個時候, 我只想留著他身邊陪他. 其實我心裡很害怕, 我不是怕我不敢面對, 因為我知道, 沒有人能夠比我更堅強了, 我要當爸爸的支柱. 我害怕的不儘是失去他, 我更怕病痛帶給他的痛苦與折磨.

當然, 此時此刻, 我跟哥哥,大姊, 二姊, 我們四個兄妹, 一直希望能夠有奇蹟出現. 爸爸才七十一歲, 我要他健健康康的活到九十歲. 二姊說犂頭草很有用, 爸爸吃了快三個月, 身體狀況很好, 大便也不再出血. 我真的希望,這是真的能夠控制爸爸病情的良藥. 二姐說, 爸爸的信仰是神農伯, 所以她跟大姊拿著犂頭草的配方去問衪, 神農伯連續回了三個聖杯, 這讓她們很有信心.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這是迷信, 應該馬上走醫學的方法, 我也是. 我起初聽到二姊跟我說的時候, 我幾乎沒辦法接受, 除了心裡慌張, 害怕之外, 也多了一股生氣. 我對二姊還有大哥在電話裡發了一頓脾氣, 一方面怪他們沒有立刻讓我知道爸爸的病情, 另一方面怪他們沒有讓爸爸接受正統的治療.

二姊說, 榮總的醫生講的很不樂觀, 所以最後哥哥還有大姊跟二姊討論之後決定不讓爸爸開刀, 因為爸爸現在的心情很好,精神狀態也很好, 如果可以讓爸爸開心的渡過晚年, 這對他何嚐不是一件好事. 我開始打電話求助, 黃老師跟師母真的很疼我, 隔天師母從台灣打越洋電話給我, 介紹了一個台北長庚醫院的醫生, 我請大姊帶病歷上去給張簡醫生看, 時間預約在明天7/22.時間一分一秒的走, 除了等待醫生的診斷之外, 我也裡也暗自的希望, 二姐說的犂頭草真的可以幫助爸爸控制病情. 真的可以有奇蹟出現.

我親愛的老爸, 你要加油, 你一定要加油. 不要隨便生氣, 不要固執的去田裡工作, 也不要再吃一些傷害自己健康的食物. 讓我們一起把飲食調到最健康的狀態, 保持好的心情, 然後一起戰勝病魔. 我會一直陪著你, 不管發生什麼事, 阿美會一直陪在你的身邊, 不要害怕, 想著我讓你驕傲的事, 以後我結婚還要你牽我的手, 把我交給生命中的另一半; 我還要帶你到美國, 新加坡, 日本, 跟荷蘭這些國家玩. 我要把我看到的世界都帶到你眼前. 爸爸, 你一定要好起來, 讓我們一起加油.

如果這世上真的有所謂的神的話, 我想請您聽聽我心裡的聲音, 我願意用我下半輩子的真誠來服侍您, 我只要爸爸能夠好起來, 健健康康, 不要有病痛折磨的渡過老年生活.  

20090721 @ Dallas, Texas, 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