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summer,  

父親節前夕, 我從新竹回到高雄, 想把要去美國前最後的時間留給爸媽. 離開前, 我和爸爸, 媽媽, 哥哥, 大姐, 二姐, 依倫, 依淳, 在夏梅林的老家門口前拍了張全家福  ,2008/8/12的飛機, 偉哥和雅男送我到機場, 這樣, 我隻身到了美國.

達拉斯的華人很多, 適應環境沒有太大的困難, 學校的課業也不算難, 用淡大的學位抵掉了15個學分, 盤算一下, 大約3個學期就可以畢業.

當時的我一心想著留在美國工作的夢. 第二個學期即展開了我考取會計師的計劃.

很慶幸的是, 我在第二學期準備第一輪的考試即全數通過測驗, 取得了準會計師的資格.

 

2008Winter,

我知道爸爸很想念我, 日後若留在美國工作, 我必須要winter break回台灣看看我的家人. 過境日本回到台灣, 某一日, 爸爸告訴我他有幾次排便出血, 於是我載他到榮總看診., 因為肛門口發現有發炎, 醫師診斷是內痣

 

2009 Spring,

一心準備著美國會計師考試, 期間, 大姐好幾次一直問我何時畢業回台灣, 心裡縱始覺得怪怪的, 也沒發現其它異狀. 20096, 順利的通過了4 月及5月各二科的考試.. 也著手準備申請工作的計劃.

20097月初, 二姐寫信告訴我爸爸得重症的惡耗, 爸爸在20094月檢查出得了大腸癌第四期, 也就是所謂的末期遠端移轉到其它器官, 包括肝跟肺以及右腳的腳掌腳踝. 二姐希望我可以盡快回台灣. 暑假修的課剛好在七月底告一段落, 處理了公寓, 賣掉了車子及家俱, 我在七月底回到台灣. 

2009 Summer,

回到家, 爸爸的情況已不如上次見到他時的狀況. 他主要的不舒服在腳, 因為腫瘤移轉到腳骨頭, 讓他走路很痛. 家人因為擔心, 沒有讓爸爸及媽媽知道情況, 大姐也在七月底開始載爸爸到榮總做腳部的放射性治療. 我回到家時, 爸爸的房間還在二樓, 走路不方便, 所以我要他睡到阿嬤以前睡的房間在一樓. 幾次和大姐跟他到榮總做治療, 沒遇到主治醫師, 爸爸還沒開始做化療. 從家裡到榮總路程大約40分鐘, 大醫院的等待時間, 爸爸的身體狀況己開始吃不消.

爸爸堅持要辦桌請所有的親朋好友, 炫耀他的小女兒在美國念書, 也取得了美國會計師執照. 因為這張執照, 家裡所有的人都為我感到驕傲, 尤其是爸爸. 在我還在美國時, 一直打電話問我幾個立法委員要送匾額來, 學校名字及會計師的抬頭寫法怎麼比較適當. 爸爸真的很開心.

20098, 88風災的前後, 爸爸在家裡辦了快10, 但是他當時已經無法正常走路, 當天宴客時其實他身體狀況是很虛弱, 走路必須靠助行器

88風災期間, 爸爸因為病情不穩定, 有一次血壓飇到200, 我和大姐緊急載他到省立醫院, 記憶猶新的是當時的省立醫院因為要收納很多受傷的災民, 也從外地來了很多的實習醫生. 幫爸爸看診的是一個原住民的醫師, 當爸爸在吊點滴時,他把我們拉到旁邊, 告訴我們 爸爸的情況很不樂觀, 要我們要有心裡準備做最壞的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