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又過了。又是一個爸爸不在的父親節。看著FB上朋友們Post的狀態,心裡不自覺得一陣糾結,鼻頭酸酸的,淚水不自主的在眼眶裡打轉。

這個季節,讓我想念父親想的嚴重。

每年父親節至少會和家人一起到餐廳吃飯。上一次,是在青龍山吃土雞,再上一次是我剛從美國回來,爸爸辦桌慶祝我考上會計師及回國。

好像都是不久前的事,但是爸爸已經不在的事實卻無法改變。

這陣子,忙著結婚的大小事。心裡難免有個遺撼,爸爸不在身邊。

以往哥哥姐姐的婚事都是爸爸一手打理。從餅,喜帖,桌數,大小聘每一件事,每一個細結,都要依爸爸的意思。

有時會想,如果這時候爸爸還在,那這些事情爸爸會如何處理,如何要求,要請的親友又會如何安排。雖然爸爸的要求很多,有時候會讓人很煩心,但是這就是爸爸。

這兩天整理結婚當天要撥的照片,讓我回想起好多好多爸爸的畫面。

他的聲音,走路的樣子,在家裡泡茶,生氣和媽媽吵架,罷道無理的死脾氣,還有在電話那頭和我撒驕的語氣。

只是,這些只能留在自己的心裡,慢慢的由情緒來消化心裡的難過與遺撼。

爸爸,你現在好嗎? 祝你父親節快樂。

(Dad and Me at TKU for my college graduation

Pictur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