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這個禮拜的照片有點亂,所以我打算用條列式的方式跟大家介紹喔..希望大家可以接受.
1. 10/9_Our First Concert:
我們受邀參加Stephen和Tony他們的第一場演奏會,Capital是個小學校,但據說在音樂和教育科系上,算很不賴..我們今天體驗了他們的第一場cencert,也算是我們的第一場concert吧,雖然不懂音樂,但是好朋友演奏,總要來捧捧場呀..不過到現場的感覺真的很不賴,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有氣質了..嘿..,有兩件覺得還蠻好笑的事跟大家報告一下..就是啊..當演奏歌曲結束時,大家會有如雷的掌聲,在台灣我想演奏者應該是等著享受掌聲,但是這裡咧..那些銅管樂的演奏者,當觀眾席拍手的時候,他們踏腳..也就是讓皮鞋採在木板上發出類似掌聲的聲音..很特別吧..另外咧..這是一場有鋼琴協奏的演奏會,當演奏會結束的時候,正當大家用力鼓掌時,彈鋼琴的人還有,那個帥到讓我跟美芳流口水的中年指揮,會走到枱前向大家鞠躬,照理說鞠完躬後.他們走進後枱應該就算結束了,可是奇怪的是..他們兩個在走進後枱後.大約過了五秒鐘又走回台上,再次鞠躬,就這樣,好像走了三次吧..我跟美芳實在很納悶..但是總不能大聲的問旁邊的人吧..就假裝很懂的樣子.跟著大家拍手..在演奏會散場的時候我們在外面遇到Geoff, (他也是音樂系的學生,他的樂器是薩克斯風,他今天也有來演奏喔.)我們納悶的問他剛剛那個指揮為什麼在枱上和後台走來走去,嘿..他說..因為大家一直鼓掌..所以咧..他們進去後枱後聽到掌聲又出來致謝,而會有三次是表示掌聲不斷所以他們一直出來,這表示演奏會很成功....嘿..很特別吧..,anyway,雖然我們不懂音樂,但我們的第一場演奏會,也是一場超級棒的演奏會喔..
 
2.10/13_Yarn:
Stephen真是個多才多藝的美國人,他除了學中文發音可以很標準,很有耐心教我們英文,陪我們打屁,吃飯聊天之外,他還有另一項特藝功能__就是打毛線,今天我們發現他的書桌旁邊,有一堆毛線,才發現他會打毛線,而且打的很漂亮.他說這是他高中同學教他的喔..因為ohio冬天很冷,幾乎每個人都會有毛線帽和維巾之類的東西.而冬天快來了..所以他就開始打毛線囉..我跟美芳在他房間裡學打毛線,其實美芳在台灣就會打了,Stephen 很慷凱的給了美芳一些毛線,美芳說她要在回去之前把毛線打成一條維巾送給Stephen當紀念禮物,.我是初學者,在美芳和Stephen的調教之下我也學會了..(只是不是很好看而已),但是Stephen沒有多餘的毛線可以給我,所以他先給了我一團可以練習的毛線,等到這個週末他回他家時他會帶來新的毛線給我,果真,在星期天晚上他拿了新的毛線給我,我也開始打了毛線,我飛快的一天之內把那團毛線給打完了,想要快點打完的主要原因是怕萬一毛線不夠我回台灣可能買不到相同材質與顏色的毛線,果真,那團毛線並不足夠可以打成一條維巾,Stephen說如果沒打完,把它留下來給他,他會把它完成後寄到台灣給我,這算是給我的禮物,當我維著那維巾的時候可以想起在美國的這段日子,還有這樣一個好朋友,哎,當我聽到這些話時,一股濃濃的離愁與感傷滿滿的圍繞著我的眼眶,大家知道我最沒用了..沒錯..雖然是在電腦前用MSN打字,但是我還是哭了出來..,天知道我們在這裡的這段時間有多開心,但是這畢竟不是我們的國家,能夠遇到幾個要好的好朋友,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一想到回台灣後可能沒有機會再回到這裡,也有可能再也沒辦法再見到大家.心裡就覺得一陣酸..,哎,先不提這個囉..我現在正在等待著我的新毛線團咧..希望在回去之前能夠圍著圍巾跟他照張相..大家等拭目以待吧..
 
3.10/15_Fiona's house:
這個週末,Fiona & Arif邀請我們到Fiona的新家,她之前住跟室友一起住,但是因為室友搬走了,所以這幾個他們忙著搬家.她承諾等她搬好家之後會帶我們到她家慶祝,今天晚上我們就到她家來囉.這房子有一間房間,客廳,廚房,跟衛浴,很舒適,她把房間佈置的很漂亮,一進去就感覺很舒服很漂亮.今天,她去Chinese supermarket買菜,所以晚上所吃的都是她親手做給我們吃的喔,真的很感動,她跟Arif真是個大好人,他們把我們當成好的朋友,很照顧我們,讓我們在這裡倍感溫暖,其實他們兩個很辛苦,除了要忙著課業之外,在課餘的時間都要上班..就連今天週末他們兩個也都要工作,我想他們應該很累了吧,不過每個週末他們還是要熱情的邀約我們一起吃晚餐,開車往返我們的學校接送我們,吃完晚飯後,在家裡聊天喝茶..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即使他們再怎麼累..還是會想到我們..真的很謝謝他們兩個..,回歸正題,Fiona很會做菜,今天的晚餐算是我們台灣的家常菜,但是一點都不遜色喔..很好吃..看照片就知道囉..因為都被掃光了..@@
 
4.10/18_My roommate" Jassica":
還沒有正式的跟大家介紹我的室友,真不好意思,其實我的室友剛搬進來應該還不到一個月吧,原因我來到學校的時候,International office 有安排了一個室友給我,不過後不幸的,我那個室友後來沒有住校,所以在前一多月的時間,我是孤獨的一個人..我很羨慕其它的國際學生可以有室友,所以我向international office說了我的狀況,這間學校真不是我在說的,他們真的很好喔..他們馬上幫我找到了一個新室友,就是我現在的室友"Jassica", 她是Junior,主修教育,跟一般的美國學生一樣,除了上課,在課餘的時間還要去工作,她人很好,雖然我英文不怎麼好,但是她很喜歡跟我聊天,我們什麼都能聊,尤其是聊一些美國與台灣文化上的差異,我們有時常常在房間裡聊天聊到凌晨一兩點. 她知道我快回台灣了.所以問我有沒有想去什麼地方,她要載我去耶..我好開心, 她說她弟弟(她弟弟是高中生,高二)今天有個足球比賽在Ohio的南部,問我願不願意一起去,她知道我有一個朋友-美芳,她也說可以約美芳一起來..我當然是再高興也不過了呀..六點多我們從學校出發,她媽媽來載我們,大約快一個小時的車程,在路上感覺Ohio真的很美,隨處都能算是一個漂亮的地方,剛好太陽下山,天空的另一邊是呈紫紅色,我試著在車上拍一些照片,應該有兩三張吧,不知大家有沒有看到,不過照片跟親眼所見的還是不太一樣,大家就勉強點看吧. 大約七點多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叫Amanda的town(感覺像是個女生的名字喔..)球賽剛開始大約十分鐘吧,她爸爸也來囉..,要說球賽好不好看呢..嘿..因為他們是高中生,所以有些身材還蠻瘦小的,當然跟大學的足球比賽有點落差,不過大家的歡呼聲卻是一點也不遜色,畢竟美國人對運動還是狂熱的.在這裡晚上的天氣超級冷,我跟美芳穿平常穿的涼鞋,腳好冷,不過美芳更慘,她沒帶外套,一整個晚上一直發出嘶嘶嘶的聲音,粉好笑..嘿..(我粉壞喔..不過我還是把我另一件衣服給美芳穿喔..),中場休息的時候,Jassica 很貼心的幫我們買了熱巧克力..(粉感動)..她是我的室友,我很喜歡她喔..這天晚上我們渡過了一個很美好的夜晚..很刺激..特別..
 
以上是跟大家分享的三兩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才好....
May 2005/10/19 Capital University Columbus, Ohio 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