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終於收到美綪寄來的光碟片囉...這是去年年底跟美綪還有公司的其它同事一起去香港自助旅行的照片. 這次的與旅行社接洽的人是我,因為公司5000元的旅遊基金再不用到年底就通通歸零,所以硬著頭皮當起了接線生, 說實在的這次的旅行Timing不是很好,因為我那時正與可惡的AT陷入苦戰,不過再想也沒用,反正都這樣了,還是好好回味一下這美麗的時光吧~~
02_我跟美綪_在hello kitty候機室自拍,因為抓不到好的角度,所以背景好像不是很明顯_天啊
第一張是在台灣機場要出發前..Hello Kitty 候機區,應該是新的,因為11月去新加坡時還沒看到:)
 
講一下我對這次行的感想:
1.HK is a so very packed city:也不知是不是因為去的時機是在聖誔節前夕,又是weekend,擁擠的程度比我們台北東區或西門還擠,道路很小條,所以就像港劇裡很多大巴士很高的那種在巿區裡穿梭.
21_welcome to the ocean park31_美綪與我_看到很多人了吧...
這是在海洋公園裡的照片,別以為我看起來很快樂的樣子,其實我的腳已經在濱臨崩潰邊緣:(.(當天人超多的..)
 
2.觀光發展值得學習:
說實在的,我覺得香港沒有太多吸引人的景點,但我很好奇為何它的觀光可以做的這麼好,光那二個小島裡有數百間觀光酒店供遊客選擇,走在路上更是有無數的觀光客在路上來來去去.我歸究下列幾個原因:1.香港政府的大力宣傳,在世界各地的廣告做的相當成功,尤其香港以前受過英國的植民,英文母語的遊客難不了;2.交通實在方便,自己拿著地圖在路上怎麼走都可以,根本也不須要太做功課,吃的用的穿的都很方便.3.城巿已高度開發,但卻不失特色:星光大道有些許好來屋的樣子,加上趁著維多利亞港的美麗,還有巿區Building燈光效果,把整個香港的夜晚襯的相當迷人.
07_第一天晚上要上太平山時有小迷路,才驚覺已經晚上,香港building的夜景真的很迷人      08_我跟美綪好像應該是要站一起合照的,這張不禁意拍的感覺好像也不賴
這張是不小心經過的燈光大樓,真的很壯觀,不過在HK好像四處都可見!
15_這在山上, 後面那家餐廳在旅遊手冊上面有,不過感覺很貴,拍張照就好囉!
這張在太平山上,燈光就是美啦!!
 
3.去香港,請不要穿平底鞋:
香港雖然交通很方便,但因為是自助旅行,走路其實難免,所以請不要穿平底鞋在香港走三天,會讓你很想把自己的腳剁下來,沒錯,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我去的時候因為想說逛街應該要美美的,所以一開始穿高根鞋,但在第一天下午就受不了,所以買了雙平底鞋,想不到還是不行,第二天我腳已經極盡崩潰,到第三天整個就是廢了..
44_這百貨公司的手扶梯佈置的太美了,我跟美綪兩人在這裡來來回回坐梯拍了兩趟,超好笑
係滴,這張是第三天,我腳上穿著第一天在Esprit買的平底鞋,整個就是想自剎算了,不過照片當然不能被發現,我還是一副清純的模樣啦^.^
 
4.香港的服務業態度跟新加坡很像(這很婉轉,也就是說台灣比較好):
可能因為步調太快,那裡的服務業人員,多數都很急,不會有太大耐性容忍你的"客戶第一"的觀念.第二天吃早餐時就發現早餐店裡的服務生是以速度取勝,所以跟他們講話要快,像麗美這樣的速度可能會被K上好幾頓.:P
 30_在看台準備看海豚表演,,,嘿,,我沒感冒啦,,是太陽大,,防曬一下..
照片是怕被服務生K,所以戴起面罩的照片:P,,嘿,當然不是,是第二天在等看Show太陽太大防晒用的啦!!!哈!哈!哈!,,大家千萬別K我啊..應該沒人認的出我是台灣來的 :P
 
結論:
1.短期內,不會想不開再去一次,年紀大了,體力負荷不了,會累死我.
2.台灣要加油,台灣的觀光資源比香港好上一百倍...希望新政府能有一番作為,造福這塊寶島與土地上的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